祝我喜欢的CP享有永不BE权

人比较菜,文章质量随心情和身体状况上下起伏

有任何问题非常欢迎私信沟通

请勿站内转载

说说小周的性格...

重莲花又开:

在河之周:



才看到这个,好赞!




就是喜欢这样的小周!








然后,补充一个小情节,就是叶神去轮回卖技能点的时候,一开始不是没谈妥叶神说你们考虑吧我先回去了,然后轮回经理和老板还有江波涛都赶紧劝啊把人留下↓





唔=-=我不太会分析性格,但是我真的被萌翻了_(:з」∠)_








最后感谢太太的分析!








无名:







周泽楷性格分析




关于小周的性格,一直以来,看到不少人说原著里小周性格不明显。但我觉得小周的性格,至少六百章之前,就基本定型了。随手分析一下,欢迎讨论。特别感谢LOFTER上 @上了一夏 GN的原著章节整理。




原著内容都用下划线标示了 
 




小周的第一次出场是在第一百章(好数字)。说了两点,一是技术未必比韩队和黄少强,二是人长得帅,男女都爱。前者说明单靠小周,对上霸图和蓝雨未必能讨得到好。后者说明小周的颜对男性也有吸引力。




一百零四章,一百二十一章。讲了小周的押枪技术和作秀。说明小周的技术非常华丽,适合作秀。而且他也很配合,在作秀时会秀出这种华丽的技术。到这里为止,性格描写为零,不好判断他是喜欢作秀,还是因为技术华丽而适合作秀。




 




三百一十三章。新秀挑战赛。小周赢了以后,挥手说了声谢谢就飞快离开赛场。这里开始,小周的性格就逐渐凸显出来了。首先是说了声谢谢,说明小周很有礼貌,不管是为了战队的形象,还是个人习惯,总之懂得这个场合应该说什么。然后是飞快离开了赛场。换孙翔、唐昊,甚至黄少小卢,都不会“飞快地”离开赛场吧?这个行为说明小周不留恋秀场,具体原因后面分析。




佐证是同样在这章的“小周受了冷落,还一副挺开心的样子”。说明小周是个很低调,不喜欢关注的人。结合前面的分析,可以排除掉小周喜欢作秀这个可能性,于是只能是技术华丽适合作秀。




进一步推断,这样一个不喜欢作秀,不喜欢关注的人,却频频出现在商演里秀技术,可谓有违本性。由此可以看出,小周是个很有责任感的人,为了战队的利益,可以放弃自己想要的低调。




 




接着是新闻发布会。小周的回答慢而且简短,但是没有爆点。说明小周是不爱说话,而不是不会说话。情商不低,不会说错话




另外,纵观全书小周说的话,只出现过一个“我”字,还是在“我们”中,而且是复述叶修的话。说明他不喜欢说这个字... 而不喜欢说“我”字,也有很多可能的原因,比如说话方式婉转,比如自卑。后面会继续分析。




再另外,短短一段采访,出现了两次“小周认真地...”,之后的几章又出现了不下三次。至少说明小周是个很认真的人。应该说,认真是小周性格特质中比较重要的一个部分,所以才会如此强调。




所以小周说话慢的原因,并非不能说,不会说,而是因为他认真,每一句话都需要思考,想到最合适的话才会出口。而思考的时间比较长,要想出长句会更长,所以最后说出的都是短句。




另一个角度来看,小周的智商肯定不低,不然不会这么强;反应也不慢,不然跟不上手速。所以小周真正慢的似乎只有说话(存疑)。对于“为什么只有说话的思考这么慢”,大概得上私设了。




 




之后叶修说小周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所以这种思考并不只针对记者,而是针对所有人。




这里就有问题了。




如果是这样说话很慢,又简短的人,日常交流一般来说会有困难,因为多数人没这个耐心等他想出合适的话。




小周是怎么处理这个问题的呢?




从另个角度来说,答记者问是一种随机应变,需要临时想答案。如果是事先能打好腹稿的场合(比如讲解下场比赛想用的战术),小周说不定可以比较流畅地讲出来?后面会分析这一点。




 




三百一十五章。全明星周末观众参与节目。小周抽选观众。这里出现了一句“周泽楷手飞快地扬了一下,在所有人都没看清他是想做个什么手势的时候就已经落下了”。这是个很有意思的描写(蝴蝶真大手!),小周说话前先做了手势。这意味着他的肢体动作比实际语言要快,也就是“只做不说”的原因。




但大家都没有看清,说明肢体语言并不能帮助他有效交流。




同样的肢体语言还有目光。




这里出现了小周望着司仪的衣服,也是用肢体语言代替实际说话。




他的肢体语言并不慢,甚至称得上反应迅速,也解释了他在场上的强势。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地方是小周叫号的方式,从突然停到后来用了司仪衣服上的数字。有很多可能的解释,比如小周调皮,比如小周懒得想,等等。这个后面会继续分析。




然后是小周说的话“随便啊”“就那个吧”“对啊”“可以”,基本都是表示肯定的意思。从这里开始,可以看到小周很少否定别人说的话,基本是顺风跟(Q群说话也是排队...)。推测是像复读机似的认可别人的话,基本不会说错,又省掉了思考的时间,对于交流速度来说,很有利。




 




三百一十六章。全明星赛跑。这里特别强调了小周和其他选手的不同(也即独特的性格描写)。他有些“局促不安”,“一直低着头望着脚尖”。这时小周已经出道三年了,而且是战队队长,常年出席各种商演,竟然还是这样局促不安。同时注意到其他职业选手都比他要从容。再次确认小周不喜欢过多关注,所以也不喜欢这种万众瞩目的秀场。




这是出于个性而不同于新人的紧张。由此可以推断小周是个腼腆内向的人。(后来蝴蝶的访谈里也确认了这一点)




这么多职业选手,只有小周是这样一个腼腆内向的人,这样的性格够独树一帜的了。




即使在自家主场,也不会昂首挺胸,笑傲群雄。可以想见在关注多或热闹的场合,小周一般都是比较局促的,不会霸气侧漏(囧。会局促,说明心里不安,不喜欢热闹,不喜欢过多关注。




 




再说采访。被问到有没有信心拿冠军时,小周“迟疑了一下”,然后说“好”。如果换孙翔唐昊或黄少韩队乐乐,这里大概都会说有,黄少还会多说一堆话。就算换喻队老林张副,也会比较干脆地回答。




而小周迟疑了一下,是在思考如何回答。之后的答案是“好”而不是“有”。




好大概是“我尽力”的意思(存疑)。在轮回自家主场还表现成这样,一方面应该是谦虚(有礼貌),另一方面则是对比赛结果不确认(存疑)。在这里我的判断是,小周确实有一点不自信,或者说大庭广众下的退缩(存疑




 




接着是赛跑。周泽楷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状态,其实不适合作秀。另外的几个职业选手至少在这个场合,显得比小周更会作秀。以小周的情商,也会清楚这种场合要如何做。所以这里推测,他之所以一本正经飞枪前进,是想确保胜利。可以看出小周是个很谨慎的人,不会因为外界都说他是第一人,就真以为自己怎样都能第一。而是老老实实尽全力去争取胜利。说的夸张点,他没有必胜的信心,一切都靠手中的双枪来争取。




再说奖品,女玩家得到了小周一个拥抱...被人关注都不自在的小周,在大庭广众下拥抱女玩家...实在不容易...所以小周个性应该挺软的,被要求拥抱,就会去拥抱,很听话的类型。




 




之后司仪的采访,“小周回答得娴熟无比”。印证了之前我们的推测,即小周说话慢是因为需要思考。如果事先思考好的答案,小周也能做到秒答。




答完小周望着司仪笑。这里要强调,小周不是面瘫,不是冰山,他会笑,而且很喜欢笑。表情很丰富的。




无口有很多种,有流川枫那种,朽木白哉那种,四乃森苍紫那种,三桥那种,张起灵那种,云雀恭弥那种,池傲天那种...




从以上描写来看,小周明显不是因为骄傲所以不稀罕和凡人说话的那种无口,也不是因为电波接不上所以索性放弃说话的那种无口。后面我们会看到,他也不是懒得说话那种无口。不喜欢说话主要还是因为思考时间长,要想出最合适的话。




 




三百二十五章。杜明对唐柔。有人直接跑去轮回问“小周,你们这打算怎么弄”。几个重点。




一,来人喊的是“小周”,说明关系比较亲密。这人肯定不是轮回的,也不是叶修,说明小周人缘还不错,至少当面称呼挺亲切(小册子里两星的交际,不是一星,还是有道理的)。




二,来人直接问小周,而不是问江波涛。说明小周还是可以交流的。




三,小周作为队长有相当的权力,可以决定不少事情(这是废话




而小周沉思片刻,回答的是两个“不知道啊”。放权,圆滑。所以轮回队长的很多权力都被他下放了,麻烦的事情都交给别人处理(踢皮球。小周为什么会这么做倒是个值得讨论的点。有可能因为懒,有可能因为不感兴趣,也有可能因为知道自己处理不好。我个人倾向最后一个可能,因为如果是懒或不感兴趣的话,以他很负责任的性格,就不会当队长了。多半是当了队长以后才发现处理不好,骑虎难下。这里就体现出江江的作用了(后话




 




三百二十六章。司仪视角的周泽楷,问句话要思考一分钟。这里给出了(也许是夸张)的思考时间估计。




三百二十八章,小周主动说了两句话“反击不了”“没有机会”。首先,说明小周想说的话,是会主动说话的,不一定要别人戳他他才说。其次,他主动说话,基本都是“突然”“冷不丁”,难以融入大家的对话,所以交流还是略困难。最后,看画面走过一会儿才下结论,十分谨慎,完全没有身为大神就可以凭本能下判断的自觉。同时主动说话,说明对说的内容有自信。综上,在谨慎判断而且确认后,小周对自己的判断会很有自信




三百二十九章。“原来如此”,再次主动说话。




对比上面的内容,小周主动说的话,都很直接,联系语境,不算难懂,虽然需要思考一下前后文和潜藏含义。而和人对话时,往往顺水推舟,或者踢皮球,说话没有信息量,但也没爆点。所以结论是,小周主动说话,是为了表达自己的观点(废话




 




三百三十五章。周泽楷“缓步上台”。如果不是刻意设计的,一个二十出头的电竞选手会缓步,多半是性格比较软吧,冲劲不高。也就是低调,腼腆。




“对于安排好的作秀很熟练”“局促”,验证之前的推断。




三百三十六章。轮回都不会答应让周泽楷当指挥。沟通水平可见有多差...如果小周有野心,这里肯定会和管理层说,要求自己指挥,毕竟他是队长。所以基本可以断定,小周没什么野心,是个低调的人。而小周自己是否会为沟通苦恼呢?后面分析。




三百四十章。小周最常用的乱射+双重控制出场,此外是之前赛跑时用的巴雷特狙击。基本就是小周的战斗风格了...




然后是场上,小周大量配合他人攻击,一开始和喻队合作搞掉李轩,最后和黄少合作搞掉张新杰。一点不独(对比唐昊,孙翔等)。其实说明小周本质上,还是喜欢和他人交往(配合)的。于是这里出现了性格上的纠结,不喜欢说话,又喜欢交流,小周的生活其实不算很顺心吧(存疑




 




三百四十三章,最后的采访依然中规中矩,没爆点。验证小周情商不低,说出的话水平很高,就是想的慢。




 




四百四十一章,职业群里冒泡。周泽楷会排队发言,这个和之前的顺水推舟一个道理,因为排队不太需要思考,只要复制粘贴就可以了,能跟上速度。




之后的“呵呵。”又是三个重点,一是不得罪人,说话技巧不错,但也没啥信息量(和 @不是找茬,欢迎讨论 讨论后,此处存疑);二是小周在网上说的所有话都带标点,连呵呵都要跟个句号,很保守,很谨慎,如果是不假思索打出的字,这样一个呵呵多半不会带标点;三是即使在网上,小周的话也不多,再次验证是交流所需思考时间太长,所以不爱说话,而非平时不说话,网上打字机。




 




四百五十二章。“嗯,是叶秋吧...因为...很厉害啊”很多语气词,表现出不确定性。说的内容中规中矩。




 




到此为止,周泽楷的性格已经成型了。喜欢低调,不喜欢关注。谨慎,认真,谦虚,有礼貌。没有权力欲望,没有野心,有很强的责任感。喜欢用肢体语言,渴望交流,情商不低,智商很高,比较温顺。也许有点调皮。




后面的内容基本都是在巩固这些特征。下面就不再分析了,仅指出对应哪条特征。




小细节:




不是面瘫,很爱笑。




基本不用“我”字。




从未和别人打过招呼,没有当面叫过别人的名字。




网上聊天每句都带标点。没用过省略号。




在生活中和网上都一样话少。








六百三十一章。“对望一眼”,肢体语言。“还没说什么”,说话慢,谨慎。




六百三十二章。“笑了笑,什么也没说”,说话慢,谨慎。“口头差,行动不输人”,肢体语言。“不是适合的队长人选”“不能鼓舞士气”,性格纠结。




“露出惊讶的神色”,肢体语言。




六百三十三章。“转圈圈”,肢体语言。




六百四十一章。“嗯”,情商不低,踢皮球。最后江江出来打圆场。




六百四十四章。“嗯啊哦”,顺水推舟。“呆呆地望着他们”,谨慎,腼腆,低调没有野心。




六百五十一章。第一次出现轮回团战。轮回的团战,周泽楷是绝对的指挥。所有攻击都由他引导。所以说小周的战术水平其实很高,整个轮回都依赖他的大脑反应。如果说轮回有战术大师的话,我会选小周(对不起江江...但他沟通比较差,组织语言太慢,复杂的战术临场布置不下去,造成轮回没战术的假象...对于小周,与其花时间组织语言,还是用手中双枪来指挥更为及时和迅速




六百五十六章。“面对镜头一贯的局促不安”,腼腆。




六百五十七章。“很高兴”“很出色”“没有时间看呀”,情商不低,语气词缓和略为尖锐的论调。




六百八十三章。对于锋,低阶技能组合,乱射+巴雷特。近身打,谨慎判断后对荣耀有自信。




六百八十五章,“闷葫芦一般地呆呆往那一戳,真是太难让人对他产生什么仇恨来”,低调,腼腆,人缘不差。




八百三十一章。周泽楷也有受到新秀墙影响。




九百二十五章。楼冠宁的镇定超过周泽楷,腼腆。




九百五十六章。“...”附议,情商不低,基本等同于复制粘贴的聊天框排队。




九百六十八章。“战术素养和阅读比赛能力”非常高,智商高。




一千零五十五章。“不应该。”情商不低。




一千零六十二章。“...很难...”,情商不低,谨慎,谦虚。




一千零七十六章。战术意识远超他人,连江江都跟不上。




一千零七十七章。“”,踢皮球。江江救场。




一千零八十一章。“沉闷木讷,不善交流”,“领导力趋于零”




一千零九十七章。“呵。”网上也很少说话,有点调皮。主动说话时,信息量挺大。




一千一百四十章。“呆呆望着方锐,不说话”,肢体语言,渴望交流。




一千一百八十一章。“(十秒思考)还好...呃...都有”,情商不低,谨慎,顺水推舟。




一千二百五十六章。“望着叶修,呆呆的,到底还是啥也没说出来”,“呃,我们队...有四个”,肢体语言,情商不低,谨慎,顺水推舟。




一千二百五十八章。“就因为,轮回那个独一无二的人是周泽楷,这个话非常不多的人。无论场上的枪王多么光彩照人,场下的周泽楷却始终是那么一个不张扬,不狂傲的人。无论几年间他的地位发生了怎样的改变,无论赞助商或是战队安排他参加了多么多的活动,他的性格始终如此。”“他虽然话不多,但其实却是一个很好相处的人。虽然是荣耀第一人,但事实上周泽楷却是一个不喜欢受到过多关注的人。过多的关注,只会让他紧张,让他害羞。这样的性情,他却成了一个万千瞩目的明星,而且明星了这么多年,他居然还是这么个性情。”“周泽楷始终没有和他们拉开距离,所以,在他们的感觉当中,周泽楷,也是那个“等等”,轮回并没有特殊一位。”




一千二百六十二章。“那端周泽楷见状,连忙转火和黄少天形成夹攻之势”,配合,愿意交流。




一千二百六十七章。 “嗯……”愿意交流。沉默,谨慎。“”主动说话,谨慎,情商不低。(换个人来说不定会直说黄少的节奏问题吧,直说显然容易得罪人)




一千二百九十一章。“她更强了”,主动说话,谨慎考虑过后的自信,渴望交流。




一千二百五十八章。“呵呵”,情商不低,被动说话没信息量。




一千二百九十九章。“很强”“没”愿意交流,谨慎。




一千三百零一章。“枪体术精巧但缺乏悍勇




一千三百零三章。“选位迟缓”,战术水平高。




一千三百零三章。“不过因为这选手一些性格上的问题,和队伍在节奏上的协调不是很好。队伍最终的成绩,就是杀入季后赛,仅此而已。”交流障碍。




一千三百八十六章。“轮回的队长周泽楷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很少主动招呼别人”,腼腆。




一千五百三十四章。“轮回认认真真地利用着他们的主场图优势,丝毫没有轻视小瞧对手的态度。”认真。




一千五百三十六章。“嗯。”愿意交流,谨慎。




一千五百八十章。“不会。”周泽楷摇了摇头后,已经向着轮回这边的比赛席走了去。低调,谨慎,肢体语言。




一千五百八十一章。“自信和坚决”“毫不犹豫”,谨慎思考后的自信。




一千五百八十三章。“周泽楷所拥有的并不只是华丽的操作。被称为荣耀第一人的他没有因此而骄傲,但是也不会太过于谦虚。因为无论谦虚还是骄傲,都有可能导致在场上的判断发生偏差。周泽楷拥有一份清醒的自信,以此来对场上形势做出判别。”“这一瞬间立即得出的结论”,智商高。“连丁点的犹豫和迟疑都没有”,谨慎思考后的自信。“周泽楷的技术、意识、态度。确实放在职业圈中都是翘楚”。




一千五百八十四章。“所有人都风中凌乱了,周泽楷这个家伙,场上场下从来都是判若两人,场下沉默寡言的他,场上总是这么的张扬强势”。




一千五百八十八章。“这个基本规则周泽楷没有忘,他并没有以为自己精准的射击操作可以和其他职业的贴身短打等同。”“只有周泽楷自己清楚,他那是逼不得已。因为君莫笑贴得太紧,贴得太死。”“但是周泽楷从来没有因此就得意忘形。”“别人可以这样以为,认为他的神枪手近战都无敌,但是他自己不会。”谦虚,谨慎。




“但是周泽楷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杀伤君莫笑的机会。”“周泽楷很仔细地计算着这一点。”“而那些所谓的华丽,也不过是为此服务,为这个朴素之极的荣耀逻辑服务:血多,欺负血少。”认真,谨慎,低调。




一千五百八十九章。“因为他们最清楚周泽楷的性格和风格。他们这位被看作是荣耀第一高手的沉默队长,骨子好像从来都没有骄傲或是自大这样的成分。远程职业玩近战?这可是一份逆转游戏设定的狂妄,他们的队长怎么会这么无聊的念头?他会这样去打,只是因为那个时候需要他这样去打,而后他做到了,仅此而已。”责任感,低调,谨慎。




一千五百九十章。“周泽楷在那个时刻的谨慎”,“但场上的周泽楷同样没有忽视。他防备着这一点,所以先行谨慎,可当君莫笑生命只有百分之五时,周泽楷选择了爆发,因为他有足够的信心在这种生命程度下一波击杀对手,不给对手连刷治疗技能的机会!”谨慎思考后的自信。




一千五百九十一章。“嗯。”周泽楷点了点头,素来的沉默,让人也看不出他此时心情如何。顺水推舟。




一千六百三十四章。“方锐和周泽楷倒是没有这样的举动,毕竟周泽楷这人的性格摆在那,不过两人之间不生疏,那倒是真的。”而以周泽楷一向顺水推舟惜字如金的说话方式,轮回几位听到方锐这样嚷嚷,真怕周泽楷随口就说个“服”字,那可就太伤士气。谁想周泽楷却只是笑了笑,对方锐说了两个字:“厉害。”情商不低。




一千六百四十九章。“这个场下沉默之极的选手,对于比赛,有着绝对的自信和勇气,他有将一切扛在肩上的决心。因为他是这支战队的真正核心,因为他是这支战队的队长,他领导这支战队,鼓舞所有人的士气,靠得从来都是做,而不是说。”




“周泽楷不会这么做。哪怕这样更加稳妥,但是此时他所追求,轮回所希望建立的,是一往无前,是所向披靡。周泽楷身为队长,身为全队的核心,他就要一定要坚持,一定要贯彻,这种关键的时候,他绝不是一个会掉链子的人,因为他从来都是只做不说,用行动向队友们传达声音。”“今天这场比赛从出场开始,他的脑海中就绝没有“退”这个字,无论何种情形,无论是否理智,虽千万人吾往矣,他就有这样的气概。”




一千六百五十三章。“这可是决胜局啊!而周泽楷此时担负着怎样的责任大家也早就清楚。但就是这样的局势下,他却还敢玩得这么大。他所表现的原来并不只是一往无前的决心和冲劲,在这过程中,他还悄然放下了胜负手。”“大家都知道这个家伙一惯不说只做,但做到这种地步,真的是太彻底了。突破所有人想象的彻底。”




一千六百五十四章。“即使如此局面,周泽楷也没有露出丝毫松懈,反倒越发谨慎。他打得异常小心,因为他知道,这一场,这样的局面,这样的形势,他这样打,反倒更能扼杀兴欣的士气。”




一千六百五十七章。“一个看起来相当简单的选择题,但是此时的周泽楷,一直打得十分坚决果断的周泽楷。却流露出了一丝的犹豫。他对一枪穿云的操作看起来并没有拿定主意,似乎还在两种选择中摇摆。”




“难怪他每一局都要速战速决。难怪他每一局都冲得那么坚决果断。这并不仅仅是为了让轮回打出士气,还因为在这副图中,持久战对神枪手不利。因为这副图的事件刷新会带来这样的混乱局面。此时此刻,李艺博才真正完全看清周泽楷的思路。”极度谨慎,同时解释了前面的自信,并非是盲目自信,也不是傲气。而是谨慎考虑后的决定。




“但是周泽楷自己却不这样想,他拥有强大的实力,却一点都不自傲。他坚决果断,打得杀气腾腾,无坚不摧的攻势中,小心保护着自己在这一张图上的缺陷。所以他现在的犹豫,并不仅仅是因为要不要坚持那份冲劲,还因为方锐的手段是要将他的缺陷暴露出来的。这个对神枪手不利的简单局面,太多人都忽视了,但周泽楷自己意识到了。”认真,谨慎。




“跑不了。”愿意交流。




一千六百七十四章。“出发!”沉默的队长周泽楷,到最后也只是说了这么两个字。从这一层面来说,他真的不能算是一个合格的队长。但是说完这唯一的两个字后,他就走到了最前面,率领着轮回的所有选手,要出场的,不出场的,一起走过那不长也不短的选手通道,重新回到了比赛现场。肢体语言,情商不低,责任感高。




一千七百二十七章。“他是一位伟大的选手。”情商不低。




一千七百二十八章。连一向沉默的周泽楷,都忍不住补充了两个字:“就是。”顺水推舟,主动说话。




 
 
以上......欢迎讨论(顶锅盖 









评论(1)
热度(7865)
  1. 共2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重归于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