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我喜欢的CP享有永不BE权

人比较菜,文章质量随心情和身体状况上下起伏

有任何问题非常欢迎私信沟通

请勿站内转载

【叶周】多交话费少排位

  通信运营商深藏功与名。提及我流荣耀排位赛。

  题目七个字概括剧情。没什么激情,很平淡的故事。

  

  

  一切源于周泽楷突然收到的一千块钱话费。

  周泽楷最近想换个新号码。另一家营业厅最近在大力推广新套餐,内容优惠到约等于运营商跪地求办卡。周泽楷看了十分心动,他早就想把自己这个信号差套餐贵的卡取消掉,于是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大晴天里,周泽楷顶着炎炎烈日进了营业厅,打算和这家公司来个一刀两断恩断义绝。

  大概是这家运营商问题真的太多,即使是外出者较少的工作日,业务办理处也人山人海。周泽楷取了个号,背靠空调坐在等候区玩起手机来。

  眼看本来冰凉刺骨的金属长椅都被他的体温捂热,再叫两个号就到周泽楷的时候,他手机的扫雷界面上突然跳出来一条消息提示。点开一看是个交费提醒,周先生目前的账户预存款毫无征兆从0.11元跃升至1000.11元。

  这是什么操作?周泽楷目瞪口呆。

  还没等他向周围的工作人员求助,手机嗡一声又收到一条短信,发信号码归属地是外省外市,眼生得很。

  “不好意思,我这充话费充错号码了,请问能把钱充回我这个号码吗?”

  当然不能!

  周泽楷是珍惜每一分血汗钱的劳动人民,为了在注销号码之前把预存的话费用完,他早早就开始谋划消耗话费的手段。期间使用的手段包括但不仅限于开通彩铃、话费点歌和用手机给电脑开热点打游戏。好不容易把话费用得只剩一层血皮,陌生人这操作失误等于逼着他往废卡里充了一千块钱,简直要了他的命。

  正在他左右为难之际,对方一个电话打了过来。眼看着陌生号码在屏幕上坚持不懈地跳动,周泽楷纠结片刻,还是按了绿色的接通键。

  他把听筒贴在耳边,还没来得及说话,电话那边的人率先开口:“喂,你好?”

  握草。

  周泽楷瞬间屏住了呼吸。

  报号机念到了他手中拿着的号码,机械音在大厅里重复了一遍又一遍,周泽楷却恍若未闻,只把手机更紧地贴在了自己耳边。

  “你好?”那边的人得到回答,带着疑惑又重复了一遍。

  没有听错。

  周泽楷几乎是立刻挂掉电话。大厅里的一切都和刚才别无二致,只有他再不复前一刻的心境。深吸一口气,周泽楷这才发现自己刚才因为过度紧张,一直掐着呼吸。

  想太多了。

  再怎么情深似海海枯石烂过,对方也断不可能从呼吸声中认出他来。只不过是尚有余情,故而连接到错打过来的电话都如临万马千军。

  周泽楷一颗心还没落地,第二通电话又打过来。他被催命似的铃声梗得差点一口气背过去,如果不是心疼新手机,早把它扔出十万八千里。

  周泽楷瞪了半天那串陌生的号码,最后还是按捺不住揣着猫咪般乱扑腾的小心脏,视死如归接起来,电话一通就先发制人:“喂?”

  这回换叶修说不出话来了。饶是他在淡定过人足智多谋,也绝想不到有朝一日会一通电话恰巧打去前男友那里。

  但叶修比周泽楷更不怂一点。不愧是说分手就分手的男人,愣了没多久就回过神来,稍显亲热地叫了一句:“小周?”

  周泽楷不大开心了。但他素来不是会表现这些的人,叶修当年提分手的时候他难过得死去活来,也没见他哭天喊地。他“嗯”了一声,情绪不高不低,自觉显得自己高深莫测。

  但叶修还没把自己编纂的《周泽楷男友须知》当成废旧垃圾从脑海中清理出去。他从一个字里听出了周泽楷情绪低沉,踌躇片刻却觉得无从安慰,毕竟罪魁祸首显然是自己。

  “我换了新号码,”叶修没话找话,“打算多存钱点省得麻烦。”

  “哦……”周泽楷说。

  停了一下,他又小声接上一句:“买手机了?我不知道……”

  周泽楷忽然闭嘴了。

  前男友买手机关他什么事情?到底是还放不下过去,想到叶修就心有戚戚焉,随便讲句话都显得余情未了藕断丝连,非要在对方的人生里找自己的影子。

  叶修可没他想得这么多,听他说一半忽然哑声,生怕话题又断陷入僵局,赶紧接过话头:“算了,话费你就当抽奖中的吧,改天请我吃顿饭就行。”

  他语速稍快,大概是觉得局促,听在周泽楷这里就是准备落荒而逃的号角。周泽楷心里一紧,脑子跟着一懵,脱口而出:“不改天,就今天吧。”

  叶修哪见过周泽楷这么直接的时候,一下子被他打个措手不及,讲话都差点结巴起来:“那……那行吧,你定地方?”

  周泽楷脑子转过来后背后冷汗都要下来了,一句悔不当初哪里足以形容他此刻的心情。但叶修的回答道让他隐约摸到一些门道:“来s市了?”

  叶修含糊地应了一声,又催周泽楷选个地方。

  周泽楷说用微信把位置发给你,叶修立刻答应了,怕被手机主板烫到一样飞快挂了电话,和刚才的周泽楷一样怂,怂出夫妻相来。

  

  

  叶修和周泽楷的分手过程既莫名其妙又在情理之中。

  那是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两个电竞宅男坐在窗明几净的书房里,一人霸占一台电脑双排上分,双轮装甲车所向披靡。

  周泽楷叫“是周泽楷呀”,叶修叫“并不是叶修”,两个人的小号名字起的毫无技术水平,真实身份都是司马昭之心,排到的路人队友皆知。

  又开新的一局,匹配界面出来的时候周泽楷目瞪口呆,对面有个人的ID好长,仔细一看叫“老子要打爆周泽楷的狗头”。

  周泽楷本人顿感头痛,在公共频道打字交流。

  是周泽楷呀:黑人问号

  并不是叶修:你不是黑人

  老子要打爆周泽楷的狗头:?

  并不是叶修:你倒是确实在黑人

  并不是叶修:举报了

  于是周泽楷眼睁睁看着对方的ID变成了“违规昵称abcd”。

  荣耀的举报系统果然靠谱,人工客服工作效率高破天际。

  周泽楷很感动。毕竟他和叶修生活在和平年代,平时没什么为对方路见不平一声吼的机会,如今在游戏里帮他随手点个举报,倒也算是一手漂亮的英雄救美。叶修的形象顿时变得格外光辉,周泽楷被他撩到,心中甜度堪比三吨蜂蜜。

  他偏头去看叶修。

  他的男朋友位置更靠窗一点,从周泽楷这里看过去,外面日头高照阳光更盛,独叶修一人坐拥万丈光明。他察觉了周泽楷的视线,却没看过来,只轻轻吸了口气,鼻翼抽动了下,睫毛随之一颤一颤,整个人的轮廓都融进温柔的蓝天里。

  这是周泽楷关于叶修的、最后的彩色记忆。

  叶修的鼠标灵敏度调得不高,操作的时候鼠标甩在桌子上,隔着一层鼠标垫敲得咚咚响。叶修就在这咚咚的响声中,双眼紧盯屏幕,波澜不惊地说:“我们打完这局就分手吧。”

  于是接下来的记忆光芒尽失,全都灰暗了下去。

  

  

  周泽楷定的地点就在他俩以前的房子楼下的饮料店。他触景思情对着落地窗外的街道回忆过去伤春悲秋,完全没注意对面什么时候坐了个叶修。等他回了神想喝口饮料的时候,被桌子那边的男人吓得差点喷出一口西瓜汁。

  叶修一手托腮,隔着桌子笑意盈盈地看他。

  周泽楷被他看得不太自在。叶修不说话,他也想不到说什么好。他退役有段时间了,叶修离开赛场则较他更久。聊比赛总觉得太过突兀,聊游戏又更无从下手。指望叶修开启话题的美好愿望破灭了,两人一时沉默,只有中央空调的冷风在他俩之间肆意流通。

  他们俩之间的关系挺尴尬。当年叶修确实是丧失了热情,自觉爱不动了,于是遵从本心和周泽楷分手。周泽楷当然不愿意,但谈恋爱和坐跷跷板异曲同工,两个人都要努力才能开开心心。既然叶修没了这份心思,那他空占个男友名号也没有意义。于是周泽楷只能同意,反正他本来面对的也就是个单选题。

  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周泽楷才躲叶修躲得厉害。叶修心里坦坦荡荡无所畏惧,他可是对人家还有着非分之想啊,指尖相触都要心潮起伏,怎么正大光明和人家做朋友?

  若非今天这一出闹剧,三年没见过的他们估计是要老死不相往来。

  虽然时间是他一时冲动定下,见面的计划可是叶修率先提出。他不像是有事要说,更不会是突然脑抽想会一会曾经的朋友。周泽楷摸不清对方葫芦里放的什么药,干脆秉持敌不动我不动的原则,除了咬吸管以外绝不做张嘴的那个。

  服务生都过来帮叶修续了两轮白开水,他端起杯子被烫了一下,这才终于像是欣赏够了风光,准备聊点正事了。

  “你还爱我吗?”

  周泽楷被他这个过分直接的问题问懵了。叶修的性格从某种程度上说挺直的,心里怎么想嘴上怎么说,为人处世基本上就是“良药苦口”这个词的代言人。刘皓当年做他副队长,最烦的就是听他在赛后复盘的时候直言谁谁谁这局打得太菜。

  还好不是刘皓和叶修谈恋爱。作为叶修当时的正牌男友,周泽楷本来就不善交流,叶修这种开门见山式的说话风格大大提高了他们两之间的沟通效率,让周泽楷很是喜欢。

  直到今天,他终于稍微理解了某些人为什么嫌弃叶修爱打直球的性格。

  叶修看周泽楷一时无言,也不重新展开话题,就端着杯水老神在在地盯着周泽楷,脸上的表情似笑非笑,摆明了非要等个答案出来。

  周泽楷一向行得正坐得端,这种问题上也不想故意去骗叶修。问题是三年过去了,再谈起自己对上一段感情的留念,只会显得尴尬且蠢。何况再惊心动魄的爱情,毫无回应地空置了三年也难免褪成一地灰扑扑的碎片,捡起来不仅割手而且难看。

  周泽楷现在恨不得赶紧下个谷歌语音助手替自己说话。他想来想去不愿意做出肯定回答,只好装傻充愣:“我好像不明白。”

  叶修噗一声笑了出来:“你是Siri吗!”

  周泽楷有点脸红。没想到几年不见叶修不仅笑点变低,而且已经熟练掌握了苹果手机的各项功能,果然时间是把杀猪刀,再杀杀说不定他在大街上认出叶修都有困难。

  叶修看周泽楷绕着弯子不答他话,心里已经知道了答案,顿时放下了悬着的半颗心。他当年和周泽楷提分手,那是真的没了感觉,没想到分了手又想得慌,当时还想着只是一时没习惯,没想到等了三年还是能在下班回家时冒出周泽楷在厨房做饭的错觉。

  于是他辗转反侧了三年,终于来求复合了。

  叶修酝酿了一下感情,深吸一口气,开口道:“是我对不起你……”

  话还没说完,窗外雷声大作,一副有人在此撒谎要被天打五雷轰的阵仗。周泽楷被吓了一跳,叶修刚摸上了他放在桌子上的双手,还没来得及握紧,就被他这么飞快地抽回去了。

  挽回前任真是天也不助。叶修郁闷自己出师不利,周泽楷倒是没想这么多,他没带伞,正望着遍布天空的铁灰色厚云发愁。

  叶修灵机一动:“要不去我那里?出门就到,我借伞给你。”

  

  

  周泽楷没想到叶修不仅身在s市,甚至在这里找了个落脚之地。他记得叶修工作在b市,怎么想也没有把钱烧在s市房地产行业上的必要性。叶修解释说是因为s市这边线下赛事多些,隔三差五就要跑一趟来,干脆租了套房子省省酒店钱。周泽楷当然不信他这套逻辑不通的说辞,先不说差旅费都是公司报销,就说这越走越熟悉的路,就让周泽楷心生怀疑。

  直到他到了门前,才在心里暗叹,真是果不其然。

  叶修租下的房子,正是他们当初同居其中的那套。

  周泽楷不傻。如果说之前还是摸不着头脑,现在他已经十足肯定叶修这趟是为破镜重圆而来。他对叶修向来心软,容易被他三言两语牵着头走。此时此刻看到昔日旧居周泽楷心里已经是波澜起伏,就怕叶修过会儿又是一番推涛作浪,轻易把周泽楷哄成有求必应的昏君。

  周泽楷转头就要走,没想到天公出手比叶修更快,楼道外水声风声不绝于耳,云朵不堪重负,酝酿了好一会儿的暴雨终于从其中倾泻而下,笼罩天地。

  周泽楷除了叶修这里无处可去了。

  他望着无尽雨幕叹了口气,一回首叶修已经开了门,正站在玄关望着他,眼神脉脉,眸光含情。

  被美色迷惑的周泽楷于是欣然进门,心里带着点与上法场别无二致的赴死快意。

  

  

  被叶修让进了门里,周泽楷最先看到的就是白色的鞋架。这是他和叶修一起在网上选的,金属的框架外上了一层白漆,质量果然好,至今没掉色,对得起当初给卖家的五星好评。

  周泽楷换了拖鞋,这当然不是三年前那双了,只是个叶修仿着之前的款式买的替代品。他的目光在房间里逡巡一圈,顿时明白叶修为什么不直接把他带来这里。房间里的所有摆设都和三年前别无二致,要是周泽楷已经对他无意,看到这样的场景难免心里膈应。

  倒也称得起一句体贴。

  可惜周泽楷没赶上好时候。若是和三年后成熟多了的叶修谈恋爱,分手绝无可能,至多长谈一夜就能解决所有问题。不过周泽楷也不觉得多后悔,趁年少轻狂痛痛快快爱一场也没什么不好,最好的年纪就该和最爱的人在一起。

  叶修去书房关窗户,周泽楷落座沙发伸着脖子偷看,一眼瞧见并排两台电脑,隔着这么远看不太清配置,恍惚之间好像和当年分手时也没什么差别。

  到头来他们都变了,只有这些死物几经时光洗礼,也和最初的模样别无二致,大概没长心脏终归是有点好处的。

  周泽楷于是又叹气。

  叶修在房中绕了一圈,把狂风骤雨都隔绝在屋外,终于在周泽楷旁边坐下。他为见周泽楷大概在出门前刚洗了头,洗发水的牌子没换过,清新的柠檬香味在空气中氤氲开来,把每一粒尘埃都染上了旧时光的味道。

  周泽楷对叶修要说的话心知肚明。他需要冷静思考的空间,奈何叶修狡猾,把他们之间的每一寸距离都浸透了自己的味道。

  周泽楷无处可逃。

  窗外风雨大作,室内寂静无声。

  苍白的沉默中叶修伸出他漂亮的手,指尖有用力握过掌心留下的红印。这双手轻轻搭在周泽楷的手上,然后收紧,把他的手紧紧包住。

  周泽楷指尖一颤,几乎有种被捕食者咬住喉咙的轻微窒息感。

  叶修说:“外面雨真大,我也爱你,别走了好吗。”

  

  

  周泽楷看了叶修一眼。

  这个男人微微皱着眉头,嘴角没有了似笑非笑的弧度,神情沉重,屏气敛容。他背后就是书房半开的房门,暴雨冲刷着书房的玻璃窗户,当年叶修就是在那扇窗前了断过去。

  周泽楷忽而甩开了他的手。叶修脸上的局促和错愕一闪而逝,还没等他开口,周泽楷已经飞快起身,落荒而逃。

  叶修本来是没反应过来的,奈何周泽楷逃跑之际还不忘换鞋,于是他皱着眉头把脚往鞋子里塞的时候背上忽然一重,叶修从背后把他紧紧搂在了怀里。

  三年了。

  时间拉开的距离在要被和胸膛接触时被挤压殆尽,这个温暖的怀抱和他暌违三年时光,然而仍旧宽厚温暖,一如既往。

  周泽楷几乎要留下来了。

  然而他最终挣开了叶修,头也不回地冲出了曾经的家。

  暴雨急坠,瞬间浇了周泽楷一头一脸。他浑身湿透,暴雨天能见度极低,但他闭上眼都记得从这里离开的路。

  这场景和他们分手那天相差无几,周泽楷两手空空独自出趟永远不会回来的远门,外物在此时此刻失去意义,艳阳暴雨皆为虚妄,曾经建立起的安全感一夕之间坍塌殆尽,连叶修本人都无法填补周泽楷空荡荡的心。

  远观就好,不可动情。

  

  

  还好大雨来得突然去得也快。淋了个透心凉的周泽楷摸回自己的公寓,把湿透的衣服鞋子一甩,直接进了浴室。热水带着暖意从头顶淌下来,洗去灰尘和烦忧。

  洗完澡的周泽楷把自己裹进浴袍里,蹲在湿透的衣服面前开始扒来扒去找东西。没想到打开钱包翻了两圈,装在里面的两张账号卡怎么找都少了一张。

  周泽楷今天经历了大变故,发现珍藏多年的卡丢了也只是有点灰蒙蒙的失落,疲惫的心情实在是无力在折腾出更大的起伏。他把仅剩的那张卡用纸巾擦干净,随手插进读卡器里,托着腮在电脑前等待登录界面出现。

  “荣耀”两个大字过后,英俊的神枪手头顶“是周泽楷呀”五个大字出现在屏幕正中。周泽楷点开好友面板,唯一的好友叫“并不是叶修”,头像是灰的,上一次登录是在三年前,所有发过去的消息下面都有一行红色提示:对方不在线,消息未接收。

  周泽楷走出他们家大门的时候,除了这两张账号卡什么也没带走。这几年里,每当他有什么话想对叶修说,就用自己的小号给叶修的小号发消息。反正另一张账号卡也在自己手里,发出的讯号无人接收,就成了最安全的秘密。

  这样就够了,与其再一次鼓起勇气尝试相爱,不如单方面看着他,直到有一天身心疲惫,从此开始新生,再也不见。

  反正叶修也没有再追过来,大约也是畏惧又一次分别,不如不要再开始。

  他为什么不追来呢?

  周泽楷望着屏幕的红色提示出神,右手带着鼠标无意识地上下滚动。

  叮。

  忽然有一声提示音响起,在安静的房间里突兀如同冰面破碎的响动。

  周泽楷一怔。

  然后是接二连三的提示,叮叮叮叮,一声接一声,和周泽楷骤然加快的心跳重合了频率。

  所有的提示一瞬间从上到下全部变成已接收,一个绿色的小对勾跟在提示后面,有点像叶修微笑时弯起的唇线。

  并不是叶修:我在你楼下网吧。

  呆住的周泽楷还没反应过来这条消息意味着什么,就听见叶修在楼下大声喊他,音量足以称之为扰民。

  “周泽楷——”

  有人说,故事开始于我们呼唤彼此的名字。

  周泽楷飞快地拉开窗户,积满了窗沿的雨水沾了他满手,又从他的指尖坠落,坠进叶修亮如星子的眼睛里。

  叶修好像有很多话想说,又好像没什么能说。他纠结了一番后索性实话实说:“我是故意充错话费的——”

  周泽楷破涕为笑。他这才发现自己已经是满脸眼泪。

  好吧。高塔公主周泽楷站在六楼的窗户边上想了想,决定再给叶修王子一次机会。

  他说:“那我不走啦。”

  

  

  END.


 
评论(124)
热度(90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重归于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