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我喜欢的CP享有永不BE权

人比较菜,文章质量随心情和身体状况上下起伏

有任何问题非常欢迎私信沟通

请勿站内转载

【all周】震惊!点我看轮回枪王悲惨遭遇!(4)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专家在此提醒各位股民,不要轻易被虚假的繁荣所迷惑。

  翻出这篇来。原来还没写完啊我都忘了…为了防止再忘掉赶紧连夜产粮…

       下一更完结。

  附(1)(2)(3)的传送门。

  

  

  周泽楷终于又可以一目十行百步穿杨了。

  但他并不开心,没有人刚跟别人来了一段莫名其妙的感情纠葛之后会开心。

  然而现实并没有让他能多愁善感超过五秒。因为他做出了选择,所以粉字再次出现,辅助他完成剧情的推进。

  组队寻找秘宝,探寻你被联盟陷害的真相吧!

  与此同时周泽楷视野的右上角蹦出来了一行小字:组队伙伴(0/3)

  提示:组队完成才可踏上征程哦!

  先不说这突然冒出来的秘宝是个什么东西都搞不清楚,没有任何线索要怎么说服别人组队去找啊。

  退一步说,这地方真的还能找到第二个人吗?

  周泽楷透过开着的窗户看到外面的荒山野林,一时之间无语凝噎。

  本来被王杰希指派了送饭任务的叶修作为周泽楷当下可以找到的唯一活人,刚好可以先解决掉一个名额,奈何对方刚刚情场失意,目前不知道窝在哪个角落黯然神伤呢。

  唉。周泽楷叹了一口气,声音在空荡荡的房间里格外响亮。

  然后吱呀一声门被推开了,蓝雨剑客的声音和他的人一同杀到:“哎周泽楷你叹什么气啊?被救出来不好吗?拿到碎霜荒火开不开心啊是不是很想当面谢谢本剑圣啊?你呆在王杰希的地盘上干嘛啊要不要和我回蓝雨?”

  整个房间顿时不再显得空荡了,黄少天用语言的力量填满了房间。

  术士跟在后面踏进房间,仔细打量了周泽楷一番,露出了一个饶有兴致的微笑:“听王队说周队失去了视力,叮嘱我留意是否有诅咒的痕迹,现在看来是他多虑了啊。”

  黄少天已经在周泽楷旁边坐下了,闻言凑过来仔细观察起周泽楷的眼睛,嘴上功夫也还不停:“你眼睛到底有没有事啊?能看见我吗?你别怪我和队长来迟了啊,现在局面很混乱不是想走就走的。”

  不。周泽楷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我怎么会觉得你们来迟了呢?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啊。

  黄少天露出了一个复杂的表情,他迟疑着说:“你别这样笑……”总觉得心里毛毛的。

  可惜这个黄少天并不和他面前的周泽楷来自同一个世界,否则他一眼就能看出,这就是传说中安利售卖者找到目标客户后的亲切笑容。

  周泽楷微笑着说:“和我去一起去找秘宝吗?”

  黄少天睁大了眼睛。

  周泽楷做好了面对任何提问的心理准备。如果黄少天问他秘宝是什么为什么要去找秘宝,他就扯一些天外之音在召唤他之类无法证实的奇幻理由。反正这个世界目前看来也不怎么遵循科学原理。

  但他万万没有想到,黄少天呆愣了一会儿,率先脱口而出的居然是一个让他无法回答的问题:“我去,你怎么把秘宝弄丢了?”

  

  

  周泽楷连在内心翻白眼的冲动都没了。他发现了,无论什么事,永远都只有他这个外乡人蒙在鼓里,其他人都很懂的,根本用不着他去操心。

  喻文州在周泽楷的另一侧坐下。他手里浮起一团光,光球里伸出一些紫黑色的小触角,轻柔地缠上周泽楷的手腕。

  “叶修说周队似乎失去了一部分记忆,果然……”

  你究竟是谁,为什么王杰希和叶修有什么话都跟你说。

  喻文州闭着眼睛感知了一下,周泽楷感觉自己手腕上的小触角微微发热,一股暖流顺着他的动脉流淌。

  “果然是失忆了,要不然怎么会乖乖让我碰,”喻文州说着睁开眼睛,嘴角带笑,“没有诅咒的痕迹,是在极北之地遇上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吗?”

  “失忆了?”没等周泽楷开口。黄少天先炸了,“那你记不记得当初在信里答应了我什么啊!喂喂你可不能翻脸不认人啊我们都白纸黑字说好了!这次的事情过去之后只要你能活下来就和我……”

  黄少天偷偷瞟了一眼喻文州:“……和我PK!说好了的!”

  这演技太差了。眼看喻文州的笑容愈发危险,周泽楷在心里给黄少天掩盖事实的能力打了一个无情的零分。

  虽然不知道之前的自己究竟答应了什么,但是至少终于知道为什么当初劫.狱的时候粉字说“黄少天为你所骗”了。

  黄少天眼巴巴地等着周泽楷的回应,但是周泽楷对这事心里实在没个底,干脆生硬地支开了话题:“秘宝在哪里?”

  喻文州微笑:“只有你知道啊。”

  周泽楷沉默。

  那不就等于说目前世界上没人知道这玩意哪去了吗?

  旁边的黄少天闻言却皱起眉头:“你不是说藏在极北之地了吗?你真失忆啦?那你还记得你叫什么名字吗?”

  房间里的气氛骤然紧张起来。

  喻文州微笑。

  “我怎么没听周队提起过这件事?”

  门开了。

  门外的叶修面带和喻文州如出一辙的微笑。

  “小周可没跟哥分享过这种重大情报啊。”

  黄少天悔不当初。早知道这是独家情报,他才不会随随便便说出来。

  好歹要让在场的人都叫他一声爸爸才能透露啊!

  

  

  四人小队就这样建立了。组成者分别是:话唠剑客、温柔术士、颓废散人和战斗力不如企鹅的周泽楷。

  在叶修表达出要和他们一起去极北之地寻找秘宝的意愿后,视野右上角的组队伙伴一栏自动消失,无恶不作的粉字提示道:出发吧!勇士们!

  周泽楷环顾三位并不打算做任何变装就想出发的队友,面露难色。

  喻文州体贴地询问:“怎么了周队?有什么问题吗?”

  问题可大了。

  周泽楷指出:“我们……有点显眼。”

  四个成年男人走在路上,一个人大夏天穿貂皮,一个人大晴天撑雨伞,一个人话多到爆,还有一个人……长得特别帅。

  他还在被通缉呢,组一支这么高调的队伍真的没问题吗。

  叶修立马甩锅:“哥可是低调界的楷模先锋啊,一听就知道小周肯定说的是我们中发色最扎眼的那个,一头黄毛跟警示标一样,啧啧啧。”

  黄少天怒了:“喂你说谁呢!你敢不敢再说一遍!”

  叶修说:“我说你啊。我当然敢再说一遍,一头黄毛……”

  喻文州动动手指,不知道从哪变出来一个吸力十足的海星扒在叶修嘴上。

  银色头发的术士微笑着说:“事不宜迟,我建议大家不要多聊了,还是赶紧出发吧。”

  周泽楷很赞成喻文州的决定,但他认为有件生死攸关的大事要先解决一下。

  “嗯……不带干粮吗?”

  

  

  周泽楷恨不得钻进地缝里。

  在他提出那个怎么看都很合理的问题以后,三位旅伴已经用复杂难掩的神情盯着他看了很久。这世界的运行规律到现在就没有符合常理过,周泽楷非常绝望,他不用问就知道自己肯定又犯了什么常识性错误。

  喻文州带着老师般的慈祥微笑,温柔地说:“没想到你连这个都忘记了,我们不吃东西的,我们从阳光和月亮的光明中汲取力量啊。”

  周泽楷惊异地问:“阴雨天气呢?”

  喻文州流畅地回答:“我们有小夜灯啊。”

  周泽楷一时语塞。怪不得在这个世界呆到现在他也不饿,周泽楷本来还以为是粉字赠与他的异世界福利。

  没想到这个世界的人只能晒太阳晒月亮连饭都不能吃,不叛变去充满美食的垃圾食品帝国还真的蛮难的。

  

  

  四个人就这样直接踏上探索之旅了。

  他们翻过高山,踏过浅溪,向着极北之地进发。

  在漆黑的夜晚他们来到了一片粉红色的沙漠,有丰富露营经验的叶修说这里很安全,于是他们用魔力构建出尖顶帐篷,打算在这里安营扎寨,稍作休息。

  这个世界只有天空和周泽楷的家乡相差无几。黯淡星子刺不透厚重云层,放眼望去四周没有能撑起苍穹的高堂广厦,于是铁铅般的厚云无依无靠几乎直坠地面,茫茫天地间只余他们四人,风沙掩盖了来时路,未来和过去在这一刻失去界线,时间静止,空间静止。

  直到云开见月,天地空明。

  喻文州站在周泽楷身边,挥手间万里乌云皆避让而去,只留漫天繁星。

  对上周泽楷看过来的视线,喻文州微微一笑,仿佛只是举手之劳,不耗半点气力。

  “星空远比乌云更衬你。”

  多么美好的气氛啊,如果不是此时的背景音是黄少天刚抓了一只无辜路过的蝎子,正在大声和叶修商量一起烤着吃的话。

  喻文州表情都僵硬了,在黄少天大声招呼着他过来变瓶盐水出来的时候。

  他拎着灭神的诅咒去了,随手变了朵盐水云,专门在叶修和黄少天头上下雨。于是两个人挤在千机伞下,直到整朵云的盐水耗尽了为止。

  

  

  天空泛起鱼肚白的时候,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在了周泽楷的眼睛上。魔法帐篷已经被收回,其他三个人早就清醒了,只是不舍得主动惊扰周泽楷的梦境。

  叶修和喻文州在稍远的地方对着魔法构筑出的地图小声商量着什么,黄少天倒是就蹲在周泽楷身边,见他醒来像是憋不住了一样热情发声:“队长和老叶在商量路线的事,唉我估计你不记得了,穿过这片沙漠我们就要到极北之地了,接下来的路程就很危险了不过放心啦,本剑圣我无往不胜!”

  周泽楷虽然并不觉得一群垃圾食品能造成什么危险,不过黄少天这份心意他倒是非常感谢。

  剑圣的一双琥珀色明眸紧盯着他,金色的头发在阳光下比太阳还要耀眼。他偷偷摸摸瞄了一眼还在讨论中的叶修和喻文州,趁他们没有注意,悄悄趴在尚未起身的周泽楷耳边低声说:“喂周泽楷,你真的不记得你在信里说了什么嘛?如果不是你我才不想找什么秘宝呢。你答应我了,如果活下来就要和我好的。”

  周泽楷一时不知如何回答。

  好在黄少天看起来只是通知他一声,并没有等周泽楷回复的意思。叶修和喻文州讨论完了,黄少天瞬间翻身而起,若无其事地上前问东问西。

  

  

  他们大约又走了半个白天,喻文州忽然叫停整个小队,面色严肃地说有敌袭。他们三人在粉色沙丘底下干等了半天,喻文州支使叶修先去探探敌情。

  “为什么是我!”叶修抗议。

  “你有机械旋翼,飞得比较快。”喻文州从容答道。

  叶修勉勉强强被说服了。他一抖千机伞,伞面瞬间变化成扇叶,带着他飞上高空。

  他手握千机伞在空中悬停了一会儿,脸上的表情比较复杂。

  喻文州施了个扩音术,问他:“前方如何?”

  叶修回复道:“前方高能!”

  真是毫无价值的情报。

  不过下一秒,周泽楷就发现,情况已经严峻到只能用前方高能来形容了。

  漫山遍野香辣鸡翅托着一个又一个香喷喷的汉堡,迅速向他们四个人飞来。

  周泽楷眼前一粉。


  心动时刻:垃圾食品大军兵临城下!如果只有一次拯救别人的机会,生死关头你会救谁?

       A.我与黄少天之间还有牢不可破的誓言呢 →通向[信纸与约定结局]

       B.我已经辜负了叶修一次,今天正好把这份人情还给他 →通向[誓约之吻结局]

       C.谢谢你送给我的星空,这是我给你的回礼 →通向[繁星的祝福结局]

       D.全救(无存档功能,不推荐选择此项)


       这根本就不是心动时刻,是送命时刻吧!

       眼看前面三个选项的结局都非常奇怪,周泽楷毫不犹豫地选了D。



       TBC.

  

  

  


评论(33)
热度(65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重归于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