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我喜欢的CP享有永不BE权

人比较菜,文章质量随心情和身体状况上下起伏

有任何问题非常欢迎私信沟通

请勿站内转载

【叶周】我的厨师很会烧鱼

  借用了一下哨兵向导里精神体的设定。不是美食文。

  不是什么正经玩意,并没有什么感情描写,大家快跑。

  一言难尽的世界观,大概意思就是爱男爱女都没人管的世界。



  周泽楷和叶修的初遇比较尴尬,以至于多年后他们在筹备婚礼时被司仪问起相识经历,两个人不约而同顾左右而言他。

  他们俩初次见面是在叶家的相亲宴会上。

  是的,堂堂叶氏副总,优秀青年企业家,因为多次拒绝手下和同僚们献上来的小鲜肉,而被自己的亲爹怀疑身患隐疾。被迫去医院开了检查证明自己后,又因为活了二十多年初恋还在,而被抓来参加自己母亲一手操办的相亲宴会。

  叶家势大,年轻一代的叶修叶秋双子星又年少有为,这次相亲聚会俨然被当成了选妃宴,名门闺秀豪门公子齐聚一堂,为得叶少青眼而挤破了脑袋。

  叶修从一圈莺声燕语的包围中逃了出来,装作没有看到他可怜的弟弟求助的眼神,心安理得往休息室走去,打算先避一避风头。

  一晚上光是装作失手把酒洒在他身上的人就有三个,叶修低下头整了整湿哒哒的衬衫,被粘腻的感觉弄得很不舒服。

  他没有看路,等察觉到要与人相撞的时候已经避之不及。没想到去个休息室都要被套路一波,叶修抬起头刚想嘲讽一下对方这拙劣的搭讪技巧,嘴还没张开,就被迎头泼了一杯红酒。

  “对不起!!!”没看清面目的罪魁祸首惊呼。

  ……

  叶修用袖子抹了一把脸,勉强睁开眼睛说:“快带我去洗脸,这酒真辣。”

  

  

  叶修捧了几把水冲干净脸上残留的酒精,闭着眼睛伸出手去摸纸巾。旁边等着的人不胜惶恐地递上抽纸,战战兢兢听候重新睁眼的叶总发落。

  叶修把脸上的水全都擦擦干净,这才有了空档看一眼用这老套手段的是哪路货色。

  一跟人对上视线,饶是见惯风浪的叶总也觉得心动神摇。闯祸的人长相称得上是万里挑一,不仅皮肤滑嫩白皙,五官也没有一处不精致的,楚楚可怜垂着睫毛的示弱模样让人心动不已。

  叶修一时之间心跳如擂鼓,刚才的火气全跑去了九霄云外。若是早点遇到如此绝色,哪还需要在这宴会上白耗半个春宵。

  他张口语气就带了点埋怨:“这又不是泼水节,怎么你们都上赶着喂我衣服喝酒?正正经经打个招呼哥自然能记得。”

  小美人更慌张了:“对不起……对不起。”

  叶修上下打量了一下,见他穿着侍应生的打扮,想必是这次晚宴的服务生,大约心思太多,过不惯穷人日子,想借这次良机攀上高枝。

  他确实长得出脱凡俗,该是被娇养的命。叶修钱多得没处花,养个宝贝解解闷也是好事。他心里算盘打得很稳,说话也不拐弯抹角:“行了,这工作辞了吧,赶紧去把衣服换了,今晚就领你回家。”

  外面莺莺燕燕心有不甘地来回寻找着叶家大少的去处,全然不知道今夜的皇后已经在厕所里被选出。

  服务生有点茫然:“嗯……你家里很缺人吗?”

  叶总邪魅一笑:“不是缺人,是缺你。”

  可惜服务生并没有被撩到,他有点懵懵懂懂地说:“哦……好。”

  

  

  一直到上了叶修的超跑,小美人看起来都不太在状态。他换了一身让一年四季只知道穿三件套的叶修看了都直皱眉的文化衫,还好长得是真好看,坐在副驾驶上被车外流光照亮的侧脸也足够动人,要不然叶修非要后悔不可。

  到了叶修带喷泉游泳池的单人豪宅,小美人从车上下来,盯着金碧辉煌的叶总御用宫殿看了一会,脸色有点发白。

  叶修在旁边看的一清二楚,估摸着是小朋友从没见过这种华丽场面,事到临头了才感觉害怕。他觉得有点好笑,泼他一脸红酒的时候倒是胆量非凡,怎么梦想成真反而怂了。

  穿着宽大文化衫的小美人有点忐忑地问:“你家这么大呀?”

  叶修忍俊不禁:“喜欢吗?以后这么大的地方都归你管。”

  小美人闻言脸色更差了。

  叶修没太在意,只当他一时不太适应。他领着人进了房子,随口问道:“叫什么?多大了?”

  小美人乖乖答道:“周泽楷,今年21。”

  还真是小朋友。这年纪顶多大学毕业吧?叶修不禁多看了他两眼。

  周泽楷丝毫没察觉到叶总的视线。他正一心一意盯着到处可见的白色羊毛地毯,表情复杂:“地毯……很难清理……”

  看不出来啊,叶修心想,这小朋友倒是挺上道,刚进门就想到地毯play了,走一步看十步,是个人才。

  叶修心情愉悦,笑着答道:“慢慢打扫总能弄干净的,别有心理负担啊。”

  周泽楷有点勉强地点了点头。

  叶修带他在家里转了一圈,终于在两个人逛进主卧后按捺不住:“好了,我们来做正事吧。”

  周泽楷被他拉着在床边坐下,忍不住伸手压了压床垫:“床好软……”

  着急办事的叶修打断他的话:“你更软。”

  周泽楷漂亮的眼睛扑闪扑闪:“嗯……谢谢。”

  叶修看他动也不动,心想都坐我床上了还做什么端庄模样。他又想起可能这是周泽楷初次来事,比较生涩,叶修怕自己热情洋溢吓着他,只好试探着推他肩膀。

  周泽楷顺着他的力道倒在床上,眼睛里还是一片纯真的茫然,他歪头不解地问:“我睡在这里吗?”

  叶修被他的眼神撩拨得兴致浓厚,好声好气哄道:“你想换别的姿势吗?都听你的。”

  周泽楷呆呆地看着撑在他上方的叶修说:“可以的……”

  叶修勾起一个满意的微笑。小美人还算比较容易讨好,傻傻的单纯样子也让人心猿意马。他弯下腰刚要一亲芳泽,周泽楷忽然双手撑住他的肩膀,一本正经地说:“签合同吧?”

  这回换叶修茫然了。是他不懂行情吗?现在包养也讲究契约精神,要把合同签好的吗?那别的花花公子怎么做到在合同的约束下始乱终弃?难道签的是钟点工合同吗?

  叶修试探着问:“签什么合同啊?”

  周泽楷坦然回答:“劳务合同啊。”

  叶修大感疑惑。被包养倒确实是要提供劳动……但是……

  他一时不知作何言语。

  周泽楷看他面色有异,不太开心地说:“家政该有合同的呀。”

  ……

  什么玩意?

  叶修被绕晕了:“这跟家政又有什么关系?”

  周泽楷说:“不是缺家政服务吗?”

  叶修百口莫辩:“不是啊!我家的清洁工多了去了!”

  周泽楷比他还莫名其妙:“那你找我干嘛?”

  叶修终于把憋了半天的话吐出来:“我包养你啊!”

  ……

  周泽楷在床上平躺着反应了一会儿,猛然推开叶修一跃而起,大声说:“坏人!”

  叶修很委屈:“我好心养你怎么还成了坏人啊……”

  周泽楷反驳:“瞎说!”

  叶修根本不怕他:“我就是瞎说了你有什么办法啊小朋友。”

  周泽楷迅速从口袋里掏出手机,举起来威胁他:“我打扫黄组电话!”

  叶修想了一会儿,居然没想到能反击他的话,只好说:“哦,那我没办法了,你打吧。”

  周泽楷迅速解锁手机,手指在屏幕上飞速操作起来。

  叶修坐在床上看着他,及时补充:“你不许耍赖临时查号码,要不然我就把你手机抢过来。”

  周泽楷立刻停下了手中的动作,面露纠结。

  叶修乘胜追击:“谁撒谎了谁就是小狗,你说你到底知不知道电话号码?”

  不想当小狗的周泽楷摇了摇头。

  叶修说:“那你刚才说你要打电话是在骗人,你是小狗。”

  最终还是当了小狗的周泽楷很沮丧。

  叶修一看周泽楷被他绕懵了,摆明了有机可乘,赶忙软言软语地安慰他:“这是个误会,我真不知道你没听懂我意思。你也是,跟个陌生人回家一路上也不问清楚,下次小心点啊。”

  周泽楷仔细一想,当时在洗手间里对方说的话语意暧昧,是他自己思路跑偏先误会了。闹出这种乌龙他也不大好意思,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说什么好。

  叶修居心叵测把人带回家里,结果发现是只如假包换的小白兔,也觉得尴尬。思及周泽楷对可能出现的工作产生的巨大热情,看他条件似乎也确实不太好,自己又在酒店里撺掇人把工作辞了,叶修干脆说:“今天这事确实是我对不起你。要不然这样,我这里缺个厨子,包吃住,你会做菜吗?”

  周泽楷眼前一亮。

  

  

  于是叶修就这样从相亲宴上获得了一个厨子。

  出乎意料,周泽楷不仅会做菜,而且做得特别好吃,天天还能变换着全国各地的花样来。叶修被每天都有惊喜的周氏家常菜养得口味很刁,周泽楷上任到第三个月的时候,叶修已经开始抵触吃别人做的饭了。

  叶秋在三番两次亲眼看见他带着四层便当盒来公司上班后,飞毛腿一样跑回叶家给两位天天盼儿找对象的父母报信:“爸妈!叶修找了个爱做饭的小情人!”

  叶父叶母闻言很惊喜,赶忙让他细讲。

  于是叶秋把自己最近精心观察得来的情报大讲特讲,叶父叶母听完大悦,叶家上下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里。

  开心了一会儿后叶秋问:“我们要不要让他带来见见啊?”

  叶爸爸也说:“我倒挺想看看是谁收服了这小子。”

  真正做主的叶妈妈却持反对意见:“哎呀,叶修他自己心里有数的啊,等合适的时间会带给我们看的,你们俩不要太操心把人家吓跑了嘛。”

  两位叶姓男子连连称是,深感叶妈妈有大智慧。

  虽然叶家已经默认周泽楷要做他们家的大少奶奶了,叶修这边进展却不容乐观。他带周泽楷看过星星看过月亮看过高山大海,光是一句“今夜月色真美”就来回车轱辘似的说了三五次。周泽楷从一开始的面色如常到现在的双颊羞红,还天天给他准备带去公司的爱心午餐,每次都在米饭上放一个心形煎蛋。这分明也是心里小鹿乱撞的样子,可偏偏周泽楷没在行为上特别表现出什么。

  又一次从海边兜风归来,周泽楷十分感动然而拒绝了他的最新邀请。叶修打开qq,惆怅地给自己的好友发了一篇抒发情感的小作文。

  对面的ID立刻从酷炫的草药名“王不留行”变成了“我不是情感顾问快走开”。

  君莫笑:大眼别装了,改名更证明了你在线。

  我不是情感顾问快走开:我不是王杰希。王杰希很忙,没空理你。

  叶修冷冷一笑,使出了他百试百灵的秘技。

  君莫笑:谁骗人谁是小狗。

  我不是情感顾问快走开:……我是王杰希。找我干嘛。

  君莫笑:大眼你帮我看看他是怎么想的呗。

  我不是情感顾问快走开:我看完了。

  我不是情感顾问快走开:你希望说他没在行为上特别表现出什么,那你希望他有什么表现?

  君莫笑:就……把精神体给我看看呗……

  君莫笑:我的最新邀请就是想让他周末把精神体放出来我们一起带出去遛遛。

  君莫笑:说实话我挺难受的。我难道不能给他安全感吗?

  我不是情感顾问快走开:不,按你的描述他对你的情感也很深厚。

  我不是情感顾问快走开:你给他展示过你的精神体吗?

  君莫笑:没……我这特殊情况啊。

  对面的王杰希如释重负。

  我不是情感顾问快走开:渣男!只想着索取不想着给予!拉黑了拜拜。

  王杰希说完赶紧把人拉黑,就这样巧妙而合理地避开了继续为叶修解决情感问题的悲惨命运。

  电脑这边的叶修陷入了迷茫。难道真是他太渣?一定要给周泽楷先看自己的精神体吗?

  精神体一般呈现动物的形态,它的死亡会给主人带来很严重的精神创伤,所以大部分人都不会把自己的精神体轻易展现出来,除非是在自己非常信任的人面前。一般身处伴侣关系的两个人会把精神体放出来,让两人的精神体在一起培养情感,所以放出精神体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种充分表达自己诚意的求爱方式。

  叶修并非不想向周泽楷展示自己的诚心。只是他的精神体比较特殊,不太方便贸然放出来。

  但或许正是这样,他克服心理障碍把精神体放出来给周泽楷看,才更能证明他是真爱啊。

  叶修陷入了复杂的心里斗争,没有注意到身后的书房门被推开了一条小缝,周泽楷悄悄溜了进来。

  

  

  唤回叶修注意力的是奇怪的摩擦声。

  严格来说,这声音比起摩擦声,更像是抓挠地毯的声音。像是有露着爪子的小猫咪好奇地挠了两下沙发,叶修疑惑地低头,顺着声音的源头看去。

  他看见了神奇的一幕。

  一只外壳呈现青黑色的、肥美的大闸蟹,在他不可置信的目光里飞快行进到他脚下,快乐地用蟹钳夹住了他的裤脚。

  叶修差点要大喊宝贝你买的螃蟹从厨房逃跑了。

  他刚抬起头,声音还没来得及冲破声带,就看到周泽楷本人正站在他面前,脸上带着不太好意思的笑容,小声说:“我的精神体……”

  他说完这句话脸已经害羞到通红,慌忙拿手捂住两颊。

  原来是这样。

  是因为精神体的形态比较尴尬,不好意思给他看啊。

  叶修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他严肃地看着周泽楷的眼睛,周泽楷受他影响,缓缓放下了手,也面色凝重起来。

  “实不相瞒了周泽楷,”叶修少见的直呼他全名,“是时候让你看看我的精神体了。”

  然后他一挥手,一条新鲜的鲫鱼啪叽一声掉在了洁白的羊毛地毯上。

  ……

  叶修看着鲫鱼。周泽楷看着鲫鱼。叶修又看周泽楷。周泽楷还在看鲫鱼。

  鲫鱼看着这两个人,活力四射地在地毯上蹦跶起来。

  啪。啪啪。啪啪啪。

  鲫鱼用尾巴疯狂拍打地毯。

  而大闸蟹还吐着泡沫挂在叶修裤脚上。

  场面一时之间如同某种召唤海鲜的作法现场。

  还是多年下厨亲手杀过不知道多少鱼的周泽楷反应快,他弯下腰一把逮住拼命摇摆的鲫鱼,神情急切地说:“我们快给他找个鱼缸吧。”

  

  

  叶修说:“所以你知道为什么我不会游泳还住带游泳池的房子了吗。”

  周泽楷点头。

  他们两个人正蹲在泳池边,看鲫鱼在里面欢快地游泳。周泽楷脚边放着一个内侧光滑的塑料桶,里面装着点浅水和生机勃勃的大闸蟹。

  这桶是叶修小时候买来玩沙子的,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叶妈妈塞在了书房里,现在正好用到。

  精神体放出来了一时半会就收不回去。叶修和周泽楷并排蹲着,一起观赏这两只水产品。

  乳白色的月光像纱缎轻轻铺在水面上。一阵微风吹来,水光破碎,最后反射到叶修身上的月光像鲫鱼的鳞片一样。

  “唉,咱俩这么般配,不如就在一起呗。”叶修忽然说。

  周泽楷下意识去看他。叶修目不斜视地盯着游泳池,好像在专心致志地看鲫鱼游泳。

  但鲫鱼早就游去泳池的另一边了。

  周泽楷抱起塑料桶,悄悄挪动身体,靠近了鲫鱼一样的叶修。

  “螃蟹没有地方住,”周泽楷也看着没有鲫鱼踪影的泳池说,“桶要借我一辈子呀。”

  

  

  END.

  

  


评论(81)
热度(1298)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重归于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