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我喜欢的CP享有永不BE权

人比较菜,文章质量随心情和身体状况上下起伏

有任何问题非常欢迎私信沟通

请勿站内转载

【叶周】带楷排位

  数学考试翻车了。痛不欲生之下只好产出为快。深夜产出累到昏厥。

  我流荣耀排位赛。直播好久没看了,且参考游戏和荣耀赛制有明显差异,所以有极多逻辑上的BUG,私设满满,请谨慎阅读。




  叶修直播禁言通知群:叶修大大开播啦!@全体成员

  北京时间晚上八点,前任兴欣队长现任电竞总局教练的叶修给自己倒了一杯温水,施施然在电脑面前坐下,打开了他的直播间。

     “大家晚上好啊。”他说。刚刚开播,基数庞大的叶粉已有半数第一时间赶到,弹幕刷起一片接一片的叶神好。

  一片招呼声中有人问叶神今天还拿君莫笑吗。叶修这会儿正好在改直播间名字,他想了想答道:“不了吧,天天冲第一挺累的,今天打个小号玩玩。”这么说着,直播间的名字就被他改成了“从入门到出门:手把手教你把小号打到500强”。

  弹幕顿时刷起一片666。

  职业选手的大号一般是用来冲分,给自家战队长脸的。小号相比之下轻松很多,是选手们自己娱乐用的,对排名的要求不那么高。不过实力放在那里,名次就算没进500也处于最高分段了。

  这赛季国服第一最开始是王不留行,后来是夜雨声烦,再后来是君莫笑。叶修退役带走了这个后继无人的账号,扛着个前任队长的名号混在一群现役选手里,天天给他们兴欣抢国服第一。

  叶修在抽屉里找了一会儿,半天才翻出来一张卡。他边往读卡器里插边信口胡说:“今天来的朋友们有福利了啊,让你们见识一下哥玩得最好的输出职业。”

  战斗法师?弹幕有人问。

  账号登进去了,角色载入,是个守护天使,叫哥哥带带我口牙。

  弹幕叶粉完美诠释了粉随正主,丝毫不因叶修这个充满槽点的不要脸账号而动摇,反而刷起了一片999。

  第一把进去就排到一个四黑相声队。四位老哥很自来熟,看叶修顶着个这样的ID又玩了个守护天使,当即一口一个“妹子”喊了起来,围着叶修问要不要上他们车。叶修面色从容,淡定地打字:谢谢小哥哥们,我想单排练练手啦。

  弹幕瞬间被哈哈哈占领,喜剧效果满分,观众们纷纷刷了一波礼物。

  这边聊完再去看对手,好巧不巧今天第一把就排到了自家人,对面的治疗正是开着大号小手冰凉来排位的安文逸。治疗单排上分效率低,在非500强局遇到安文逸也不奇怪。

  叶爸爸打孩子啦!弹幕立刻搞起事来。

     “别瞎说啊,”叶修看弹幕看笑了,“治疗才是铁打的爸爸,我们是流水一样排排坐等着治疗爸爸奶一口的输出。”

  可叶神你现在也是个治疗啊。弹幕立刻有人指出。

      “不,”叶修从容地微笑,“我这用的不是守护天使,是输出天使,是隐藏的第二十五个职业。”

  弹幕都是资深叶吹,此时一片666好好好你说的都对。

  比赛一开始,叶修毫不愧对他胡诌的输出天使称号,一个猛子扎进对面的人海,身为一个治疗提着斧子就去砍对面的治疗。四黑小哥哥们护妹心切,见到此情此景赶紧随之杀了出去。

  对面一脸懵逼,这比赛才刚开始,怎么敌方就由治疗带领着直接送到门前?

  两拨人就这么全无战术在地图中间的空地上直接打了起来。八个输出互相牵制,正面战场热火朝天,角落里两个治疗互相伤害,丝毫没有同为圣言系的感人情谊。

  守护天使和牧师虽然都是治疗,但前者防护力出色,可以顶替骑士的职责;后者相比之下就脆了很多,小手冰凉的小身板根本承受不住守护天使的三板斧。

  安文逸排位不爱开麦,之前荣耀论坛里有个帖,标题叫说说你在高端局遇到的零沟通毒瘤队友。表面是个树洞帖,实际上点进去就知道是在挂安文逸。

  其实这点叶修倒是可以理解,安文逸性格比较认真,日常排位估计也是当做比赛在打。联盟正式比赛里禁语音,安文逸排位时就也不愿意依赖语音交流。然而业余玩家和职业选手在意识上毕竟存在差距,叶修料定正面战场胶着的情况下,两个治疗之间的互殴必然无人关心,安文逸又不开麦,即使陷入窘境也无法第一时间要求队友驰援。

  眼看柔弱的小手冰凉就要这样倒在冷酷无情的战斧之下,人群中突然响起一连串整齐有序的枪声。叶修听这音效心下觉得不妙,而就在他微微走神的这一秒,安文逸一直捏在手里的圣言治愈抓住时机陡然释放,本来只剩下一层血皮的小手冰凉立刻向上回了一大截生命值。

  机会一去不复返,叶修也不贪这一个人头。他没有回头,起手就是一个圣光打,果然下一秒就有子弹朝他飞射而来。

  关键时刻,对方的神枪手竟然一路飞枪脱离战圈,紧急回援了。

  正面战场四打四,突然走了一个强力输出理应压力骤增。然而神枪手考虑全面,他脱战之前已经把对方气功师的血线压到最低,使用飞枪时一直通过倒飞视角确认气功师的状态。落地后他立刻进攻救下己方牧师,守护天使玩家自然而然首选技能圣光打,不会持续强攻,与此同时没有获得治疗的气功师最终倒地,形势立刻倒向尚未减员的小手冰凉一方。

     “哟,这神枪手可以啊,”叶修本来也就是随便打打,不可能有什么心理压力,先是一边操作一边向观众解释了对面神枪手的思路,接着又语气轻松地夸奖起敌人来,“意识和技术都相当不错,果然民间还是有不少像我这样的高手的。”

  叶神和我们大概呆的不是同一个民间。弹幕立刻有人跟着叶修贫嘴。后面一串+1+2+身份证号。

  这局有个不同寻常的开头,倒是结尾没什么惊奇。两边的人能打到这个分段的实力自然都不差,叶修这边率先减员吃了个亏,一番苦战后还是败北。

  叶修自甩开神枪手后就安安分分治疗,偶尔挥舞斧头补个刀,一局下来队友觉得输出环境贼好,辅助稳定又强劲,给他们续了很久的命,无形之中carry了一波。四黑兄弟比赛结束后心理活动产生了巨大的变化,从想带妹变成了想被妹带。他们众星拱月般把长发飘飘的哥哥带带我口牙围在中间,热情地劝说道,妹子你这技术不用练啦你跟我们五黑吧五黑大家知根知底矛盾少啊。

  哥哥带带我口牙站在人群中心一动不动,过了一会儿比赛频道蹦出来一行字:对面的神枪哥哥来双排吗?

  四黑车上的哥们心都碎了。

  对面的回复很简洁:不了,单排。

  对此弹幕和队友四黑表达出了一样的诉求:他不排我们排啊!组我组我组我!

  我心向明月,奈何明月向神枪。叶修扬起一个霸道总裁附体般的迷之笑容:“很好,这位大兄弟引起了我的注意啊。”

  弹幕男粉女粉炸成一锅,叶神你不爱我了吗修修你不爱我了吗这样的羞耻宣言刷了满屏。

  叶修全然不为所动,他飞快地打字道:那我可以认识你吗神枪哥哥?

  理性讨论,我叶对于勾搭小哥哥的技巧那么熟练,是不是因为经常有人这样去勾搭他。在满屏爱我不爱我的怨妇弹幕中,突然窜出了这样一条清流。

  直播间里的叶粉立刻为“到底是谁带坏了我叶”大打出手。

  就在这时,对面神枪手飞速回了一句:不可以。

  为什么!叶粉们出离愤怒了。他们准备先一致对外搞掉这个充满了性冷淡气息的情敌,再继续打内部消耗战。

  叶修还想再说话,不过赛后时间已经用完了,系统自动退出了比赛。他叹了口气,说:“有点遗憾啊。”

  叶修很少对这种事这么执着,一直以来也是单排居多,一时之间弹幕都有点疑惑,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安慰了他一波。

     “好大点事,”叶修脸上又挂上了懒懒的笑,“说不定还能再排到他,到时候再聊嘛。”

  弹幕立刻夸赞叶修心态贼好,又来了一波礼物狂潮。

  下一把进去,队友一个骑士、一个拳法家、一个元素法师,还有一个神枪手。

  吹叶修是欧皇转世的弹幕立刻占领了整块屏幕。

  叶修这回进去就发了好友申请,随后在队伍频道里率先发言:又遇到你啦神枪手哥哥!

  神枪手ID就叫神枪手,此情此景迅速拉来了其他三个单身队友的仇恨,同队的五个人立刻陷入了反目成仇般的紧张气氛。

  拳法家率先开口:“兄弟,你这行为可不好啊!你和对象开双人车就算了,你俩咋不把车轮给组上呢?让我以为小姐姐单排来的,白高兴一场嘛。”

  骑士和元素法师纷纷附和。

  神枪手在队伍频道打字,无力地替自己辩解:我不是……我没有……

  直播间里的弹幕已经笑疯了。这群人就爱看自己情敌被欺负。

  骑士问:“老铁,你俩都不开麦是不是因为坐在同一个房间里怕重音。”

  不!!!神枪手立刻打字回复。然而即使后面跟了三个感叹号,他的辩解也是疲软无力的,并不能改变队友已经把他跟治疗捆绑了的事实。

  偏偏这个时候守护天使还不嫌事大:哥哥,让我做你的守护天使吧!我想给你当绑定治疗!

  神枪手回以一串漫无止境的省略号。

  元素法师痛苦地控诉道:“好了好了你俩别秀了!再秀举报!伤害玩家视力!”



  一个晚上打下来,神枪手虽然没有同意过哥哥带带我口牙的好友申请,却总是和他排到同一局。等他俩第八次排到的时候,弹幕已经有人在问是不是服务器炸了。

      “不是,”叶修解释说,“他应该和我一样是来打小号的。我俩比这分段的平均水平高一点儿,打出来的数据漂亮,现在分数还没打进500强,但隐藏分已经比别人高了不少,所以系统老把我们排一局。”

  弹幕明白过来后又在花式吹叶,只有一个人get到了重点,问那对方也是职业级的吗。不过叶修正在打字,没看到弹幕。礼物刷得太快,这个问题一瞬间就被淹没了。

  他这回倒没在队伍频道里继续搞事,叶修私聊了神枪手,说:你看我们这一晚上排到八次也真是有缘啦,干脆就加个好友呗?

  神枪手这次倒是爽快的在私聊里告诉了他实情:好友位满了。

  叶修今天是铁了心的要加上这个好友:嗨呀我这么稳的治疗你哪里找啊!你就不愿意为我空出一个位置来吗?

  他说这话是有本钱的。相较于其他职业,选择治疗的玩家较少,单排的治疗就更少了。但匹配系统要求每队至少有一名治疗,这就意味着一局敌我双方加在一起共需要两名治疗。排位中的玩家分布数量是金字塔式的,分越高人越少。他们这个分段的人本来就不多,治疗更少,有时候等待匹配就要浪费很多时间。和治疗开黑,奶得放心,匹配得飞快,大家一般对此都挺乐意的。

  也就这个神枪手,一而再再而三地拒绝野生守护天使抛来的橄榄枝。

  神枪手那边没回复,叶修等了一会儿,居然等到了一个好友申请通过的提示。一瞬间叶修心跳如擂鼓,仿佛他放在心底的另一项申请也被通过了一样。

  还好他想起来这是在直播,及时控制住了自己的表情,没有让自己看起来像是突然中了五百万大奖。

  不过,他在心里偷偷想,五百万和周泽楷,我肯定选周泽楷啊。



  周泽楷最近比较困扰。

  他已经很久没看叶修的直播了。

  最近战队到了宣传期,事情比较多,本来想着忙完这阵就能结束了,没想到江波涛在这时候忽然生病,事情就都堆到了周泽楷头上来。无论多忙,周泽楷都坚持完成了每天的基础练习和排位练手。但是在保障了这两件事所占时间的情况下,他就再没有空闲用来观看叶修每天长达几个小时的直播了。

  不是没有想过直接搜别人的录像,只是叶修在熬不住粉丝的热情开了摄像头之前,曾经定下过“大家随缘看直播,不要录屏”的要求。

  其实排位练手这事本可以省略,只是周泽楷最近对于技能和操作方面有些新想法。他的方向很明确,思路却有点模糊,于是只能每天开着小号在排位中一点点调整。这种情况下,如果有一位在神枪手方面颇有造诣的前辈能与他探讨一下的话,应该能减少不少阻力。

       只是在他认识的人中,满足这个条件的就只有一个。

  而他跟这个人自从第二届世邀赛结束到现在还没说过话。

  周泽楷有点苦恼地皱起了眉毛。按理说现在是展开话题的最佳时机,他有切实的问题需要叶修的意见,在他们俩讨论荣耀的过程中,周泽楷也不至于像日常聊天那样难以接话。

  可是……

  喜欢一个人大概就是这样的感觉。明明再正常不过的行动,事关那个人就会变得瞻前又顾后。周泽楷的腹稿在手机的备忘录里面存了好久,却到现在也没有被复制粘贴进输入框。

  周泽楷悄悄叹了口气,把一枪穿云从读卡器里退了出来,换了另一张卡进去。

  荣耀的logo一闪而过,周泽楷上线一看,果然那个守护天使又在等他了。

  前几天他排位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异常热情的守护天使,非要加他好友。他本来并不想答应对方的双排邀请,一是因为他这个小号的好友位已满,二是因为轮回的治疗方明华是一名牧师,和守护天使双排并不能从与治疗配合效果的方面,让周泽楷对新打法有更多的认识。

  不过连着八把都排到对方后,周泽楷终于看出对方恐怕实力不俗。只是不知道对方是在打小号,还是缺乏稳定输出的陪伴才一直在500强外面徘徊。

  没有治疗匹配速度慢,单排遇到的治疗中守护天使又远多于自保能力较差的牧师。周泽楷来回考虑了一下,最后还是和这个守护天使加上了好友,每天晚上固定时间双排。

  他本来想着节省了时间就能提早去看看叶修的直播,谁知道最近叶修也开始提前下播了,每次他排位结束去看的时候直播都已经关了。

  系统提示音响了一声,周泽楷一看,是哥哥带带我口牙的组队邀请。他点了同意,一进队对方就直接开了一局。

  因为这个ID和对方平时打字说话的口吻,周泽楷开始一直以为这是个妹子。不过在一起打了几天后,周泽楷明显感觉到对方应该是男性,至于ID和说话腔调,大概是某种奇妙的恶趣味。

  不知道是不是越来越热的天气让人容易暴躁,他们俩这几天的运气不算太好,连着几把遇到队友发生矛盾或者消极比赛。连败掉的分远比连胜多得多,就这样折腾了几天,到今天终于打到了渡劫局,要一把输赢定500强名次了。

  守护天使是队长,排位由他来开。渡劫局开之前他在小队频道里打字:别紧张,你挺厉害的。

  周泽楷有点想笑。饶是他一向是个乖孩子,现在也忍不住动了点坏心思。要是让这个小治疗知道他大号是目前国服排名第三的一枪穿云,不知道这个爱撩他的守护天使会是什么表情。

       500强渡劫局这种东西对周泽楷来说根本不算什么,尤其他打这个号本身也不是为了名次。不过小治疗看起来倒是很想进500强,周泽楷想了想在频道里说:你也是。我会带你赢的。

  守护天使发了个带着小爱心的颜文字过来,接着立马开了排位。周泽楷在等待匹配的时间里想,这个守护天使意识走位技术各项全能,他凭借印象在脑海里回忆了一遍,确信联盟中并没有这种风格的治疗选手。虽然自己不负责发掘新人,但是看到了好苗子肯定是要想着往自家战队里塞的。只是周泽楷不太会聊天,不知道怎么询问对方这方面的意向。

  正想着呢,排位开了。周泽楷一进来,顿时觉得不好,这对面排到的剑客恐怕是黄少天的小号吧。

  原因无他,排位界面一刷出来,对面的剑客已经在公共频道里刷了一大行字,大意是说最近自己忙到吐血看视频都没时间今天终于有空来打排位了大家要开开心心不要吵架啊。他一上来仿佛把所有人的话都说完了,一时之间没有人再接话。

  随着黄少天的人气不断高涨,荣耀里的剑客玩家十个里有五个话不少。这倒不是刻意为之,多半是仔细研习了黄少天的操作视频后不自觉地受其影响。因此,黄少天此举在别人眼里看来只是个剑圣粉丝的无意模仿,但在经历过他垃圾话荼毒的周泽楷这里,就是一种身份确认了。

  周泽楷有点尴尬。论纸面实力他略胜黄少天一筹,但他最近处于小半个转型期,白天又很忙,现在的状态绝不算好。估计还是因为隐藏分的原因,系统给他们这边匹配的人排位均分比对面低了不少,这意味着队友实力弱于对面。黄少天是个机会主义者,他们这边漏洞很多,想赢恐怕有点麻烦。

  正这么考虑着,守护天使的私聊来了:你是不是有点累了?不用太拼,这把放掉也行,不着急渡劫的。

  周泽楷回了个嗯,又说:尽力吧。

  他这样说是已经预料到极有可能出现的败局了。练手毕竟是练手,以他此时此刻的情况,强行进入高度紧绷的精神状态和黄少天对局显然是不现实的。只是可惜了守护天使的排名,这局输了的话又要重新渡劫。

  这局打得果然艰难。好在队友心态平和,大家都尽力的情况下输了也没人发火,最终战败时队里的枪炮师还特地开麦劝慰了一下大家,尤其感谢了坚持到最后一秒的治疗。

  这局结束,周泽楷在小队里打字说:等一等。守护天使眼疾手快,飞快地把刚开的排位取消了。

  怎么啦?他问。

  周泽楷其实挺内疚的。他在赛前跟小治疗说我带你赢,结果最后反而是带着他输了。

  对不起。神枪手在小队频道里说。

  没事啊,我都说了渡劫不急,这把输了下把赢回来不就好了?对方回得很快。

  话说到这份上,对方摆明了不计较,再牵扯就没有意思了。周泽楷又想起打算把这个守护天使拉进轮回的事。只是现在时机不好,他刚带着对方输了排位,这时候突然说出自己是周泽楷,总觉得尴尬非凡。

  周泽楷想先聊点别的,奈何他有心无力,本来就不爱说话,又对对方不够了解,只好盯着聊天框里闪烁的光标看了半天。

  光标一闪一闪像是心跳,周泽楷一瞬间福灵心至,这些天难以言说的困扰对着一个陌生人脱口而出:我有一个暗恋很久的前辈,最近有一些工作上的困惑,要不要借机主动和他交流?

  对面沉默了很久才回复到:前辈是什么样的人?

  成熟,稳重。周泽楷打出了这两个词,想了想又补道:对我很照顾,在我们行业很有成就。

  对面又问:现在前辈还和你一起工作吗?

  周泽楷斟酌了一下回道:之前在不同组别,现在前辈去了别的体系,每年至少能见一次。

  对面这次经历了漫长的考虑,最终回复说:为什么不鼓起勇气告白试试?前辈可能也喜欢你。

  直接告白?

  这种做法周泽楷并没有想过。他并不是这种性格。

  但是这个建议有种让人着迷的魔力。大概是对方结尾那句假设说出来的语气太笃定,以至于让周泽楷有种奇妙的信心。

  他心里装了事,今天是没办法继续排位了的。周泽楷跟守护天使说了一声就退了游戏。

  他摊在床上,眼睛看着天花板,脑袋里不停回放这个大胆的建议。大概是半夜容易冲动吧,辗转反侧了半天周泽楷简直越来越有自信,如果不是还有一丝冷静自持,估计已经一通电话打去b市深夜告白了。

  时间已经不早了,周泽楷扒了扒被子,带着万丈信心,坠入了甜蜜的梦乡。明天我就告白,周泽楷在入睡前迷迷糊糊地想,今天太晚了……

  世间万事但凡下定决心就要立刻去做,优柔寡断、举棋不定,往往都没什么好结果。

  果不其然,周泽楷第二天一觉醒来,思前想后又决定按兵不动,全然没有昨晚的干脆利落。他自己难下决心,就想着等晚上排位再问问小治疗。昨夜小治疗充满煽动性的精辟回答让周泽楷大为赞赏,心里已经默默把他封为了情感顾问。

  没想到这天晚上左等右等没等到守护天使上线,接下来的几天也是如此。周泽楷没有对方的其他联系方式,又想起自己还没给人推荐轮回,心里不禁懊恼。他估计是对方有什么急事,顾不上游戏这边了。

  有过和靠谱治疗双排的经历,周泽楷再转去单排的时候就感觉出不带治疗的弊端了。守护天使一直没上线,周泽楷小号这边游戏体验直接下降了一个等级。他对新打法的实验已经进行得大差不差,只差一个在职业选手对决中稳固一下打法的机会,于是他干脆就重新回去打他的大号一枪穿云了。

  忙碌的时期总算过去了,周泽楷又恢复了之前的时间安排,每天晚上都会看看叶修的直播。

  这天叶修正在和黄少天大号双排,打着打着黄少天忽然说,老叶我这边直播间有人说最近高分段五人挂车很嚣张啊,我们去制裁外挂吧?

  他这么一说叶修这边的弹幕也炸了,正在观看直播的周泽楷手机屏幕瞬间被弹幕遮了一大半,都是抱怨外挂的。

  叶修看了看弹幕说,行吧我尊重民意,那我把小周叫着,你再去拉两个人,我们组个五轮装甲车。

  屏幕前的周泽楷一愣,顿时有种被抽到座位号的现场幸运观众一样的感觉。他电脑正好开着,走到电脑桌前的时候正好收到叶修发来问他打不打排位的qq消息。他回了一个好,直接登上了一枪穿云。

  接受了君莫笑的组队邀请,语音频道一瞬间变得热闹起来。黄少天先拉了喻文州,又想到叶修要带周泽楷,干脆拉了和他同队的孙翔。五个人高高兴兴开了排位,也算是心想事成吧,第一把对面的对手就立刻被弹幕确认是挂。

  五轮车摩拳擦掌,眼看都到准备阶段了,黄少天突然说:“不对啊老叶,我们不带个奶吗?”

  叶修很不屑:“打挂要什么奶?打挂就是打机器人。有我给你们当治疗还不行吗?你看匹配系统都默认我是治疗了。”

  然后开局五个人差点被机器人打爆。

  五个人全都挤在掩体后面,场面很是凄惨。黄少天首先讲起了垃圾话:“老叶你不是很厉害吗?你撑着伞先出去吧为我们分散点火力,你的英勇牺牲组织会记住的。”

  叶修怎么可能同意:“我可是咱们唯一的治疗,谁倒了我都不能倒啊!我看术士在这种局里面作用很薄弱,文州你就考虑一下英勇就义吧。”

  玩战术的心都脏,喻文州立刻祸水东引:“荣耀的前后第一人都在这里,我出头恐怕不合适吧。”

  叶修接话说:“行吧那就这么定了,孙翔同学接好组织交给你的任务啊!”

  无辜下水的孙翔当然不服:“我队长还在这儿呢!组织的重任应该交给我的上级部门啊!”

  周泽楷说:“嗯。”

  四个人互相推卸责任的时候突然出来一个坦荡背锅的不禁让人有点愧疚。然而这种情绪持续不过三秒,处于敌对阵营的蓝雨正副队长率先为周泽楷的义举打call,紧接着加入他们的是刚刚卖了队长的孙翔。最后连叶修都说:“小周去吧,我给你攒着个回复术呢。”

  周泽楷郑重地接受了大家对他的赞美,转头从掩体里冲了出去。剩下四个人望着一枪穿云那一瞬间无比伟岸的身影,不约而同地想起了“壮士一去兮不复还”这等精确概括此时场景的名句。

  果然,一枪穿云露头还没两秒,就跟遇上了吸血鬼一样嗖嗖嗖掉血。眼看君莫笑那点治疗量根本抬不动血线,叶修最终还是撑着伞冲了出去。两个人共同在一把伞下躲雨的场景很美好,前提是这个雨不是枪林弹雨。

  这种情况下散人其实最不占优势,因为真正能打开局面的是各种高伤害量的大招,这些是散人无法具备的。

  眼看就要顶不住了,叶修果断作出决策:“小周你用新打法!这把能赢!”

  周泽楷微微一怔,手上操作不停,眉头却微微皱了起来。

  他的新打法相较于以前更具有进攻性,转瞬就在敌方阵型中撕开了一个口子。黄少天立刻出动,另一边孙翔也杀入了战场。喻文州自觉地接过了指挥的职责,索克萨尔已经在伺机吟唱了。

  由一枪穿云的新打法开头,他们五人顺利打了一个漂亮的反攻。对面输了排位,又知道自己开挂遇上正开着直播的职业车队,怕是马上就要被封号了,心里不爽就在比赛频道里骂人,结果却被黄少天一个人用超高的手速堵了回去。

  这把强度挺大,打完叶修看时间差不多了,干脆就关了直播。其他人说了一声就纷纷退队,最后只留下周泽楷没走。

  他正盯着屏幕发呆。

  周泽楷筹备新打法的事情连队友都不知道,之前的任何一场大号排位里也从未拿出来用过。

  那么在世邀赛后从未和他说过话的叶修,又是怎么知道这件事的呢?

  周泽楷隐约触摸到了事实,却不敢相信。他害怕自己期望落空,于是不敢高看自己的运气。

  但是……如果是真的……

  耳麦里忽然传来一声带着气音的笑。耳机音效太好,这一声穿过万里网线,仿佛贴在周泽楷耳边吹了一口气,让他下意识往后躲避。

  头戴式耳机牢牢地卡在他头上,于是叶修接下来说话通通都像是贴着他的耳尖:“我不是说了吗,为什么不告白试试,前辈可能也喜欢你。”

  周泽楷的嗓子像是被堵住了一样,一时之间说不出话来。

  叶修似乎并不在意周泽楷的毫无回应,他继续说道:“你不开口,我就要把告白的首杀抢走啦。”

  对面依旧一片寂静,只能听见周泽楷错乱的呼吸。

  叶修的声音很温柔,周泽楷光是听到,都能想象出他的表情。

    “枪王大大,人生之路比排位难多了,能不能带带我呀。”

  隔着千山万水他看不见叶修紧握成拳的手和紧张到发白的唇色,所以也就无从得知对方并没有听起来那样游刃有余。

  周泽楷深吸了一口气,嗓音还残余大起大落带来的喑哑。

    “做我的守护天使吧。”他说。





       END.




评论(58)
热度(4303)
  1. 共1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重归于光 | Powered by LOFTER